Thursday 29 March 2012

燃油補貼挪去派BR1M?


前天讀到油價津貼每公升增10分時,還誤以為是汽油漲價。

因為過去都只是宣佈油價漲跌,從未公佈油價補貼增減,這大概是頭一遭,所以難免有這誤會。

貿消部長伊斯邁沙比里說,因為不要加重人民負擔,所以隨著國際油價上漲,這個月的石油津貼也提高每公升10分,從93分增至1.03元。

如此感覺美好因素(feel good factor),難免令人覺得與大選有關。

貿消部長沒說的是,隨著油價高漲,國油盈利也將增長,國庫收入自然也跟著增加。

相比之下,這10分錢津貼,可說是微不足道。

且慢,公正黨的阿占說,燃油補貼不足,是因為被挪去發放一個大馬援助金(BR1M)。

而在最近的附加供應法案又沒有申請額外撥款,所以可能將影響國內油價。

生性多疑的我就想到,現在先釋放美好感覺,會不會等過了大選後才來宣佈油價漲?

恕我小人之心,因為我愈來愈感覺不到政府對人民的誠意。

針對阿占的指責,貿消部長當然否認,說那是一派胡言。

但他的辯駁就有點強詞奪理。

他承認19億元一個大馬援助金的確是從170億的燃油補貼開銷中撥出。

但那不單是汽油補貼。

因為170億是包括了天然氣、柴油、汽油補貼和現金援助,所以指政府將燃油補貼挪移去一個大馬援助金是不成立的。

這是什麽邏輯?既然你都承認170億原本就是燃油的補貼數額,政府挪出19億元去派發援助金,阿占說的又錯嗎?

難怪敦馬都忍不住說巫統和國陣沒有人才了,因為人才都跑到伊斯蘭黨和民聯去了。

哈!幾年前我也寫過同樣的話呢!

看來,不止國家人才外流,國陣也人才外流呢!

1 comment:

大佬 said...

如果是大佬我,会回答:19亿拨去发放BR1M,是170亿燃油补贴的小部分而已,不会导致燃油补贴不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