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February 2010

Nasir之後,还有Ibrahim、还有Najieb、还有.......


昨天提到有位认同纳西尔言论叫Ibrahim Ali的,他是Perkasa的主席。

Perkasa的全名叫Pertubuhan Pribumi Perkasa Malaysia,中文译名是大马土著权威组织。

据说,这个组织是为了要争取并捍卫马来民族的权利。

依布拉欣也是吉兰丹Pasir Mas国会议员,以前是巫统,现在是回教党。

除了Perkasa外,还有一个叫1Malaysia Youth Graduates Club (一个马来西亚毕业生青年俱乐部)的组织,其副主席Najieb Mokhtar也挺身为纳西尔辩护,说他的言论被误解。

单看名字:1Malaysia Youth Graduates Club (又是1Malaysia!),就知这是一个新成立的组织。

纳杰说:纳西尔去年已开办过了60场座谈会,今年也办了22场,一直来都不曾出现误解和误会。

意即纳西尔在演讲方面经验老到,不可能说错话,所以他相信“这课题是基于挑衅而产生的”。

可见,尽管多为华印裔的群众对纳西尔口诛笔伐,认同他言论的同族也大有人在。

首相“一个大马”所面对的考验,不是来自华印裔,而是来自他自己的族群。

媒体报导,纳西尔昨天再次公开向所有大马人道歉。

其实,媒体说他“再次”道歉是不对的,因为“第一次”并非他亲自道歉,而是由首相署发布文告道歉。

虽然道歉已经不是重点,但,纳西尔真的诚恳地道歉了吗?还是,他认为他的言论仍然是对的?

他说他意识到他的言论已引起各方面的反应,但他没有意图发布种族性的言论,或蔑视任何族群。

相信人民比较想知道的是,他究竟有没有说那些话出来,若有,为什么他要那么说?

因为在当天,当他向一些印裔观众解释时,他否认他有说那些话,是他们误解了他。

现在他不再否认他有说那些话,但他说他没有蔑视其他族群的意图。

可能他是一时口快,忘了观众来自各族群,而且那也不是“干训局”的讲座,而是“一个大马”讲座。

有些人会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候,说不同的话,那也不出奇。

我担心的还是,纳西尔後,还有依布拉欣、还有纳杰、还有......

这便是国家的隐忧。

6 comments:

lkf said...

Ibrahim Ali不是回教党的议员。他是无党籍的独立议员。他本来是巫统,后来跳去46精神党,后来又跳去巫统,后来又离开巫统。他在Pasir Mas掌握一定的基层,所以08年大选,回教党让他以回教党的旗帜竞选。

· 康華 · said...

有点不明,以回教党旗帜中选,但不是回教党议员,回教党会允许麽?

lkf said...

如果回教党派人竞选,在选票分散的情况下,获胜的将是巫统。因此为了打倒巫统,回教党让Ibrahim Ali以回教党的旗帜竞选。

大佬 said...

有是政党高层觉得某些名人有胜选的机会,就会和该人在没有入党的情况下代表该党出来竞选,308大选在山打根国区竞选的章翠玲也是没有入火箭党却拿火箭旗帜上阵。

· 康華 · said...

lkf,名义上他算是回教党吗?

大佬,难怪她不忠。

lkf said...

不算。在308的时候,回教党把主力放在捍卫州政权。回教党担心,如果不让ibrahim ali以回教党的旗帜上阵,pasir mas 下面的州议席不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