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February 2010

政府 • 政党 • 非政府组织


不是说要对付纳西尔吗?

如今尚未见到当局对他采取什么行动,但,也许很多人已经忘记他是谁了。

他就是发表偏激种族言论的首相特别助理。当局说将援引煽动法令对他进行调查。

柏特拉说:他就是事发那个晚上,驾着国产车徐徐经过现场的那位马来男子。

至今,未见当事者出来否认。

当时,支持他言论者包括一位依布拉欣,他是一位国会议员,同时又是一个NGO主席。
这个NGO叫PERKASA(大马土著权威组织),顾名思义,就是要捍卫马来民族的权利。

一名国会议员又是一个NGO的主席,听起来很矛盾。

因为NGO就是非政府组织,这个NGO却由一名政客而且是国会议员来领导,这还可叫NGO吗?

而且政治意味浓重,其中也存在着利益冲突。

之前听过,近来忽然间冒出来的许多NGO,它们并非单纯的NGO,而是有政府或政党或政客的支持与资助,表面上它们是与政府无关的NGO,事实上与政府政党大有关系。

这样的NGO,还可叫NGO吗?

首相说他的“一个大马”要推行“中庸之道”,使我想起林冠英的“中道大马”。

两者殊途同归,让人以为闹双胞。

国阵最近在考虑接纳“直接党籍”成员的当儿,有消息指出,PERKASA可能也被接纳为成员之一。

同样的问题:NGO加入一个政治阵线,是否恰当?

今天在《当今大马》读到,多达76个马来NGO组成了一个协商理事会,这个理事会就叫:马来非政府组织理事会(MPM),宗旨就是捍卫国内马来人与回教权利。

PERKASA自然也在其中,但,Cuepacs也在里面,倒是叫我感到意外。

据我所知,Cuepacs(全国公共及民事职工会)里的成员并非都是马来人,他们也包括华印裔等种族,加入这个仅捍卫马来人与回教徒的组织,是否恰当?

而这个协商理事会的发言人正是PERKASA主席依布拉欣。

依布拉欣说:如果政府想要这些马来NGO的支持,那政府就应该考虑他们的看法和感受。

且不论首相是否认真推行“一个大马”或“中庸之道”,隐约可以感觉,有股强大的“极端”力量,足以对抗首相的“中庸”理念。

3 comments:

大佬 said...

76个马来NGO,玩数目斗多咩,组织多不代表人数多,可能有些人在几个组织担任不同理事职位,先看能班多少人马再说啦。

Fair仔 said...

不是隐约,是很明显。 近来都是这些人在搞事。而且感觉跟木有钉有莫大的关系。

· 康華 · said...

大佬,政府的非政府组织。

Fair仔,他已经否认了;也觉得他还不成气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